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十周年总结会

421日,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十周年总结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代表、北京市妇联常委、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常委钱克明,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委统战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受益高校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学生朱琳作为北京受益高校学生代表发言。

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十周年总结会大合影

在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的十年历程中,资助模式不断创新,不仅为资助学生提供经济支持,更提供成才支持、就业支持。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代表、北京市妇联常委、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在讲话中号召同学们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其内涵,了解国家的发展,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同时,一定要将“新长城”的爱心传承下来,发扬光大,帮助有需要的人,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代表、北京市妇联常委、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讲话

我校学生朱琳作为北京受益高校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成长的点滴还有和孟阿姨之间的故事。她讲到,因为孟阿姨的帮助给了她很大的力量和勇气去迎接和拥抱精彩的大学生活。因为被孟阿姨的善意温暖着,所以她也想做一些事去帮助别人。于是,她参加了学校勤工助学中心,在学长的火炬爱心送书活动里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通过这些活动,她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并从中找到自我价值。她希望未来某一刻能够接续爱的火炬,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像孟阿姨一样孕育一树花开。

我校学生朱琳作为北京受益高校学生代表发言


我校教师代表李腾飞赠送学生纪念册


成果汇报中引用我校郑同学感谢信

2014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设立“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秉持“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宗旨,着眼于培养学生完善健全的人格素质,致力于引导学生在成才的同时回馈社会。十年来,基金直接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达1750人,惠及6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1所高校,其中我校学生受益合计240000元,共有20名学生,每人每年受益3000元,受益时间为4年。


北化资助微信公众平台

[北化资助]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