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评选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优秀个人案例典型”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入选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学生资助办公室主任丛迪入选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个人案例典型”。

单位-1.jpg

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名单

多年来,学校始终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积极推进我校的学生资助工作。建立完善的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体系、“奖、贷、助、勤、减、补”六位一体联动的经济资助体系、“价值观教育、能力提升帮扶、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的教育引导和能力提升体系,形成了目标明确、体系完善、措施有效的校地、校院、师生协同的大资助格局;通过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量化指标、开展学生家访及实地复核工作、加强学生资助工作信息化建设等途径,多措并举落实精准资助;不断深化资助育人内涵,打造“学长的火炬”、“激励行动”、“送故事下乡”等一系列品牌项目,将资助与育人结合,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不懈奋斗;拓宽发展型资助育人渠道,通过开展“拓航计划”、“春雨计划”等项目,逐步转变勤工助学岗位类型,全面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学校坚持工作创新,取得了良好实施效果,连续四年在全国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中获评优秀。

个人-1.jpg

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个人案例典型”名单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特举办此次评选,全国各级各类学生资助工作单位与资助工作者均可申报。经各地、各中央部属高校推荐,专家严格遴选,并在适当范围内公示和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全国资助管理中心授予99个单位“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称号、84名同志“优秀个人案例典型”称号,授予232个单位“推荐学习单位”称号、202名同志“推荐学习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