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道我校勤工助学工作,全文报道如下:

微信截图_20180329100451.png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截图


北京化工大学开展春季学期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努力奋斗,充分发挥勤工助学在学校发展建设和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北京化工大学于3月启动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工作。

一、科学规范工作体系

1.通过前期全面考察和整改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进一步明确了287个岗位职责和育人目标,使岗位设置及人员分配更加科学合理;同时,引入4家校外企业岗位和3个校内创业项目岗位招聘,根据职场招聘规则模拟求职现场,丰富了发展型资助工作模式。

2.推进勤工助学工作信息化建设。启用全新的勤工助学管理系统,学生资助办公室通过系统统一发布岗位招聘信息,并在线上一网化完成学生申请岗位、用人部门录用、学生岗位变更及岗位工资发放等操作,流程更加便捷,努力提升了学生资助科学化水平,使资助工作更加公开透明。

二、大力提升人文关怀

1.提升服务质量,具体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双选会前期开通网络咨询通道,线上设置快捷回复功能并建立答疑群,线下设置人工咨询台,为近500名师生及时解答有关问题;免费提供简历制作指导和打印服务,累计服务400人次。

2.开通勤工助学岗位申请绿色通道。对于双选会当天因上课等特殊原因不能参会的学生,通过绿色通道进行线上报名并延期面试,确保学生公平享有应聘机会。最终,有136名学生通过绿色通道的保障获得了勤工助学岗位。

三、积极完善育人模式

1.加强勤工助学工作对学生专业技能方面的训练,提高资助育人质量,切实发挥学生资助育人功效。优化岗位职责内容,有计划地减少纯体力型岗位62个,结合学生专业特色,增加新媒体编辑助理、网络平台维护等技术型岗位,技术型岗位占比提高了15%

2.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资助育人实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新媒体平台与传统宣传形式结合的方式,在校园内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学生树立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良好品格。工作开展期间,微信平台图文推送阅读量累计一万五千余人次。

相关链接:http://www.xszz.cee.edu.cn/gongzuodongtai/xuexiao/2018-03-28/32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