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拓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综合能力,2019年学生工作办公室、校教育基金会、国际教育学院继续联合启动“助航基金-拓航计划”海外学习交流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助航基金-拓航计划”项目是由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发起,并由学生工作办公室、校教育基金会、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海外学习交流活动。2019年“助航基金-拓航计划”项目拟于7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学开展,学校将依据选拔和培训情况最终拟派20名学生进行交流学习,全程培训和交流费用由校教育基金会捐赠。

二、选拔条件

(一)通过2018-20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正式在册的二、三年级本科学生;

(二)平均GPA不低于3.0,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或高额社会资助奖学金;

(三)非英语专业学生达到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英语专业学生达到专业四级及以上水平或持有其他社会英语考试认证;

(四)勤俭自立、乐于助人,积极参与校内、校外公益活动或组织。

三、选拔流程

“助航基金-拓航计划”项目学生选拔包括个人申报、资格审核、面试考核、校内公示四个环节。

(一)个人申报

1.网上填报

报名学生请于3月22日前通过“北化资助办”微信公众平台自主报名。

2.材料提交

报名学生按要求将相关材料上交至各学院。申请材料包括:

(1)2019年“助航基金-拓航计划”海外学习交流项目学生基本信息表(请前往学生资助网站选拔通知下载);

(2)全程成绩单(本科生成绩自助打印机打印);

(3)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高额社会资助奖学金证书复印件;

(4)大学英语等级证书或其他社会英语考试证书复印件;

(5)其他证明材料。

(二)资格审核

各学院根据要求于3月27日前对报名学生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并将初审合格的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学生资助办公室(昌平校区后勤服务楼415室)。

(三)面试考核

学生资助办公室根据审核结果通知面试安排(详情关注“北化资助办”微信公众平台)。面试考核环节计划于4月15日前完成,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英语口语和个人压力(包括心理测评)面试。

(四)校内公示

面试考核结束后,学生资助办公室将通过学生资助网、“北化资助办”微信公众平台对面试结果完成5个工作日公示。

(五)其他说明

学生资助办公室将针对通过本次选拔的第五届“助航基金-拓航计划”成员进行技能专题培训和出国经验交流,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一)相关安排通知将会在学生资助网站及“北化资助办”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发布,请持续关注。

(二)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学生资助办公室,电话:010-80191078。地址:昌平校区后勤服务楼415室。

附件:

2019年“助航基金-拓航计划”海外学习交流项目学生基本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