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缓解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经济压力,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学校依照《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9〕19号)及《北京化工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办法》(北化大校学发〔2017〕11号)相关规定,将于本月开展2019-2020学年本科生学费减免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减免对象

在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中被认定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科生(含预科生),可申请本年度学费减免:

1.学生本人为烈士子女或优抚家庭子女;

2.学生本人为孤儿,父母双亡、家中无法承担上学费用者;

3.学生本人为残疾或患有重大疾病,有较大开销者;

4.学生父母均患有重大疾病,且直系亲属因病有较大开销,家中无法承担上学费用者;

5.学生本人为单亲,供养人残疾或患有重大疾病,且无固定收入来源者;

6.学生本人为少数民族特困生,且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家中无法承担上学费用者。

二.评定依据

1.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秀,必修课程无挂科记录;

2.积极参加勤工助学活动、志愿服务和公益劳动,表现突出;

3.生活简朴,无不良嗜好;

4.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的行为;

5.学生家庭收入低或无固定经济收入,学生本人确无法筹集学费。

三.额度和范围

学费减免的金额为学生本学年应缴纳的学费(不含住宿费和其它费用),分为全额减免与半额减免两档,原则上不超过8000元。

四.评定流程

1.申请学生须在10月28日中午12:00前向学院提交纸质版《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学费减免申请表》(附件1)、手写版学费减免申请书(落款处本人手写签名)、2018-201**年成绩单(可在昌平校区一站式服务大厅自助打印机开具,新生不提交)、家庭特殊情况证明复印件或扫描件、已获得其他学费资助项目证明复印件或扫描件;

2.各学院在10月30日17:00前根据申请学生材料完成线下审核,将符合条件学生的电子版汇总表(附件2)发至邮箱lianlsy@mail.buct. edu.cn,并将纸质版材料送至昌平校区后勤F楼415学生资助办公室;

3.学生资助办公室将汇总各学院初评结果,审核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将办理相关学费减免手续。

五.注意事项

1.各学院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所有参评学生必须是通过本学年学校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如发现主观提供虚假信息的情况,除补交全部减免学费外,学校将追回全部资助款;

3.享受学费减免的学生,有义务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活动。

 

附件1: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学费减免申请表.doc

附件2:2019-2020学年本科生学费减免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