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向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寒假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北京化工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坚持把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生资助办公室立即启动疫情紧急救助机制,向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寒假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学生资助办公室已经对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认真筛选排查,通过打款入学生北京银行卡的方式,为全校湖北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确保湖北籍家困生全覆盖,保证学生基本生活无忧、疫情防护有效、通信渠道畅通;为寒假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有效缓解经济压力,全力保障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度过防疫阶段。

同时,学生资助办公室建立“点对点”沟通方式,对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每日联系和信息采集,实时了解学生生活状况,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确保学生信息搜集渠道畅通。

临时困难补助是从学校公共事业资金中设立的,用于帮助我校学生解决因重大疾病、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导致的临时性、特殊性的经济困难。下一步,学生资助办公室在密切关注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状况的同时,进一步关心关爱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及时提供帮助。

北化资助微信公众平台

[北化资助]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