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萤火虫计划”第一次培训会

   为全面提高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贯彻资助育人教育理念,加大材料学院资助工作宣传力度1025材料学院奖助工作组于主教B—309教室启动“萤火虫计划”工作室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培训会。20级辅导员杨名远老师技术培训孙雨欣老师及萤火虫计划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

杨名远老师介绍了“萤火虫计划”工作室成立初衷和主要职能。他强调,工作室成员应团结奉献,珍惜能力提升平台,自强不息,不断完善工作室运营制度,大力提升学院资助宣传工作力度


培训过程

孙雨欣老师围绕新媒体运营开展培训。她结合校内外优秀网络宣传案例,详细介绍新媒体文案写作思路和秀米编辑器排版操作,帮助工作室成员初步掌握微信运营基础知识,了解新媒体运营基本策略。她指出,工作室成员应不断自发积累知识,拓宽眼界,加深学习,融入个人思考,才能打造有特色的新媒体宣传。

下一步,学院将陆续围绕资助工作体系、摄影摄像、软件操作、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培训,全面提升成员技能,为学生长远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成员合影


北化资助微信公众平台

[北化资助]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