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二期“国强班”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12月4日晚,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二期“国强班”成立仪式在昌平校区主教学楼A-408顺利举行。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第十二期国强班班主任肖久晟,2020级辅导员张乐及第十二期“国强班”全体成员参加成立仪式。

班主任肖久晟宣读了组建第十二期“国强班”的决定,介绍了“国强班”成立初衷和班级育人理念。他要求全体成员牢记班训,立志成才报国;不忘初心,端正态度,团结奉献,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张乐为国强班授予班旗,全体“国强班”成员面向班旗庄严宣誓。第十二期“国强班”正式成立。

第十二期“国强班”班主任肖久晟发言

2020级辅导员张乐为第十二期“国强班”授予班旗

第十一期“国强班”成员代表薛玉昌总结了过去一年在“国强班”的收获,并叮嘱学弟学妹要坚定信念,互相促进,弥补不足,全面发展;十二期“国强班”学生代表吴宇航分享了进入“国强班”学习期间的成长感受和坚定责任,并提议全体成员以班训规范自己,努力奋斗增长才干。

第十二届“国强班”成员宣誓


第十一期“国强班”成员代表薛玉昌分享

第十二期“国强班”学生代表吴宇航分享

“国强班”是机电工程学院对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提升的有益尝试。自2009年成立以来,秉承“普遍成才、受助思源、获奖思进、感恩助人”的育人理念,以“博学笃行,自强不息;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为班训,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依托自助、助人、服务社会形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锻炼机会,培养学员集体荣誉感、能力培养、信心培养和感恩教育。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将不断优化课程培养体系,为学员成长保驾护航。

参会成员合影

北化资助微信公众平台

[北化资助]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