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0年“冬季送温暖”专项资助活动

1224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昌平校区开展“冬季送温暖”专项资助活动,为400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了毛毯、保暖内衣等暖心物资,助力他们温暖过冬。


由于昌平校区近期气温下降较快,学校高度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因环境不适导致的“过冬难”问题。通过协同各学院认真摸排,了解学生实际情况与需要,并经过调研考查、货比三家等前期工作,最终确定根据各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占比分配名额,为400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购置发放品牌毛毯、保暖内衣等过冬物资,避免资助标签化的同时扩大资助覆盖面,为更多学生送去温暖。


今年“冬季送温暖”活动丰富了物资种类,共设置“双层毛毯+冬季厚袜套装”和“保暖内衣+冬季厚袜套装”两个套餐,学生通过填写“一对一”发放的线上调查问卷,即可根据个人喜好和需要自主挑选物资的款式及颜色,在注重保护学生隐私的同时充分满足学生需求和个性化选择。最终共采购不同款式、颜色的毛毯、保暖内衣和厚袜近二十种,实现申请学生全覆盖。


发放时,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提前规划物资摆放区域;学生分时段自行前往指定地点签领,现场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引导帮助,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与接触。整个过程精准、快速、安全,传递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营造感恩励志的意识氛围。



工作人员将采购的毛毯分拣装袋



学生排队签领

 


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资助物资


“冬季送温暖”活动是在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具体负责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型资助举措。下一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密切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积极丰富资助形式,切实保障学生需求。

 


北化资助微信公众平台

[北化资助]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