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来我校调研交流

5月19日,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冯伟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学校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学校资助育人工作进行交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悦以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老师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韩悦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不让一名北化学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平等的成才机会”的育人理念和“一体两域五系统”工作体系,着重阐述了资助制度、队伍建设情况及各项资助工作主要做法,报告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构建的相关经验和资助育人成效。


 

  冯伟书记对我校资助育人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随后对我校资助机构队伍的建设情况、国家奖学金评审、精准认定、北京市饮水洗澡电话补助发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调研。之后,双方就资助信息化建设、北京市资助“一网通办”以及学生日常消费数据分析、“拓航计划”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在讲话中感谢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对我校资助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希望双方在工作中充分交流,相互借鉴,做到共通、共融、共享,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效果。



本次调研加强了我校与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的联系,增进了相互了解,有效提升了相关工作,为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和思路。


北化资助微信公众平台

[北化资助]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