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校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会议

  10月21日下午,我校2021-2022学年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校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会议在东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和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并讲话。

2021-2022学年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校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会议


  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汇报了学校2021-2022学年学生资助相关的11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后续安排,报告了学校资助体系的运行情况,国家级奖学金校级评审结果和数据分析,“春雨计划”“筑梦计划”“拖航计划”等发展型资助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审议了《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2021-2022学年国家助学金初评结果》《2021-2022学年勤工助学岗位设置及工资发放情况》《2021-2022学年临时困难补助分配方案》《2021-2022学年“助航基金”使用方案》《2020-2021学年国家级奖学金初评结果》《2020-2021学年社会资助奖学金设立结果及分配方案》《本年度学院资助绩效考核方案》等经济型资助项目评定结果和方案。

  对绩效考核指标调整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排名要求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共同规划了下一阶段各项学生资助工作。

研讨、审定资助相关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讲话

  宋来新在讲话中指出,各位一定要肩负使命,以生为本,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在完成“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庄严承诺的基础上,更应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资助育人”为目标,把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培养成才。他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与奖学金工作,在切实保护每一位受助学生合法权益的同时更应该充分发挥榜样作用,有效提升奖学金的育人效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综合能力、锤炼奋斗精神;二是要把资助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极为严谨、细致、精准的工作,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精确无误。我们在工作中必须严格依照标准和程序认真执行,不能有一点投机取巧。各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辅导员一定要在行动上深入学生,到班级中、宿舍里去,全面掌握参评学生实际情况,掌握资助工作规律。三是要进一步掌握新时期的资助政策,依法依规做好管理,保证工作质量与水平。在新形势、新要求下我们需要结合新时期的特点,把资助工作和资助育人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在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规范、严谨开展的同时,充分领会,切实保障资助政策的落地落实,并高度重视学生信息与隐私的保护。

  本次会议就学生资助和奖学金工作形成了会议决议。


北化资助微信公众平台

[北化资助]微信公众平台